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为整治这些行为,同和街联合多部门重拳出击!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曾小丹 | 2021-10-22 09:10:54







近日,小e从同和街综治办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文明规范、便捷便利、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根据省、市、区有关要求,同和街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的方式,全街动员、全民参与、全员参战,全方位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向纵深推进。








高峰时段设点整治





据介绍,在上下班高峰期,同和街会同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在同泰路三角市场、同和社区医院路段、同和中学路口、金铂天地路口等重点难点地段设立交通安全整治点,对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载客、不戴头盔、逆向行驶、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现场依法处罚。近期,同和街共出动8510多人次,劝导不戴头盔人员25180余宗,劝导超员行为人员2490余宗。






重要路口路段整治





同和街在辖内同泰路口、同和地铁站路口、同和警校路口3个重要路口路段设整治点,会同交警支队白云一大队、网格员、各社区、同和联社、同和经济社严守群众出入重点路段。





同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同和街一直以来结为合辖区实际情况,适时及时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专门对违停突出时段、路段进行研判分析,列出整治工作重点和难点,明确职责;坚持部门联动、群策群力、综合治理,尤其注重发挥网格员深入村社的作用,共同推进联合违法治理、联合执法监督、联合宣传教育等工作;针对违停车辆,注重教育,讲究人人都是宣传员、引导员,以形成“部门联动、全员参战”格局。






劝导整治常态化





小e还了解到,同和街在辖内主干道共设置3个交通整治点(同泰路口、同和地铁站路口、同和警校路口),对驾乘摩电不戴头盔、超员、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持续整治,全街交通秩序整体大幅提升,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常态化。自行动开展以来,同和街未发生摩电驾驶人负同等以上责任或存在摩电违法情形较大交通事故。






力保广交会期间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另据介绍,同和街还在每天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间确保重要路口路段、交通安全整治点、交通易堵点、人员车辆密集区域加强交通管控,强化地铁站点巡察,强化占道施工巡检,完善道路功能,全面协助广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