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黄石街用心服务,解决“国际难题”,居民送锦旗致谢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9 23:17:16






10月18日上午,办事居民伍女士将一面“用心尽责、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黄石街党群服务中心,感谢工作人员高效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这是一面特殊的“国际锦旗”。9月27日上午,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裴丽接到一个特殊的国际长途咨询电话。电话那头是居住在荷塘月色社区的罗先生,2019年8月因公出差,由于疫情及公司业务原因,至今滞留在尼加拉瓜,两年没有回国。他的孩子2022年要参加中考,老师通知家长要及时办理居住证,否则,孩子可能无法在广州参加中考,但是他因为人不在国内无法到现场办理居住证,不知道该怎么办。


政务中心工作人员询问详细情况后安抚罗先生不要着急,考虑到国际长途联络不方便,让罗先生先留下在国内的妻子的联系方式,争取帮他解决这个问题。挂断电话后,工作人员马上联系罗先生的妻子伍女士,向她明确身份信息及了解相关问题后,立即通过街服务中心联系上级主管部门获得相关办证指引,当天下午即回复伍女士让其准备证件前来办理。


9月28日,居住证窗口工作人员林碧芬接待了伍女士,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后成功为远在国外的罗先生续期居住证。“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一天时间就解决了困扰我们家的‘国际困难!”伍女士如释重负。


黄石街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凝聚党心 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部门融合,在服务中展现新作为、新风采,主动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助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通讯员 黄石街公共服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