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日常急救,它真的很实用!同和街技能学堂来支招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见习记者 贾典】【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9 23:10:46






10月18日,同和街公共服务品牌暨“羊城家政”重点项目“社区技能学堂”的日常急救课程走进金湖社区和蟾蜍石社区学堂分站点,吸引众多社区居民和家政从业者及失业待就业人员参加。




模拟实操,掌握重点


“遇到紧急情况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具体位置及患者症状,如周边标志建筑物,患者脸色是否苍白、四肢有无抽搐、是否口吐异物等,不仅方便医护人员准备急救设备,更能让他们快速抵达救援现场。”技能学堂讲师唐玉珊向来到金湖社区学堂分站点的群众强调。在现场教学演示环节,唐玉珊利用小儿模型模拟心肺复苏具体操作方法,让学习的群众掌握技能重点,把握救援的“黄金4分钟”。





罗女士是社区待就业人员,她说:“今天学习的急救课程应急实用,关键时刻能保命,特别是针对老人和小孩来说非常实用。不管我接下来从事什么工作,掌握一手急救课程都是必需的。”罗女士还与好友肖小姐相互加油鼓劲,“在技能学堂多学技能,早日找到满意工作。”




学习急救,有备无患


在蟾蜍石社区学堂分站点,授课还未开始,就已经有许多街坊向唐玉珊请教日常生活中的急救问题,唐玉珊一一解答。“生活中大家烧伤烫伤之后习惯用牙膏酱油来涂伤口,其实这样会导致伤口感染。应该用清水冲洗,然后及时去医院治疗。家中的红药水和紫药水、碘伏,都可快速杀菌。”除此之外,唐玉珊还向大家分享了流鼻血的止血方法,和被猫狗抓伤时的处理方式。授课环节干货满满,在场居民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经常来技能学堂学习的社区居民黄女士向大家介绍,之前带小孩在外吃饭,就遇到过小孩子吃东西噎到气管差点窒息的情况,当时黄女士无从下手,还好及时送医才让小孩转危为安。“今天,我学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后再碰到这种情况就不会用手忙脚乱了。”黄女士说。




唐玉珊还叮嘱各位居民: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健康问题也越来越严峻,猝死的现象也越来越偏向年轻化。掌握急救技能,应成大家的必修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