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开镰喽 !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水稻首次收割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10-18 23:29:51




“ 开镰喽,开镰喽……”10月16日,石门街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种植的水稻迎来首次开镰收割。当天,300余名村民前来体验农忙时的乡村生活,收获丰收时节的快乐。






风吹过田间,稻穗随风起伏,卷起金黄色的波浪。当天早上8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锣鸣,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水稻正式开镰收割。


在专业人员讲解水稻收割技巧之后,石门街道办事处主任蓝瑞娥、石门街党工委副书记蔡磊以及鸦岗联社党员、村民等300多人拿起镰刀体验收割稻谷。他们左手抓稻穗,右手对准根部,一束束沉甸甸的稻穗应声而落。




“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割过稻谷了,今天拿起镰刀,一下子就想到了十几年前种田的景象和辛苦。”在稻田里弯腰割稻谷的邓阿姨说道。


阵阵欢笑声在稻田里回荡,到处一派热闹非凡的丰收景象。割禾、捆扎、打禾、装袋……很快,一捆捆稻谷就堆积成了小山丘。


“好久没有下田收割稻谷了,让我重拾童年的记忆,感到非常开心。”萧先生表示,走上田间地头,体验水稻的收割,对水稻种植的辛苦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重温艰苦奋斗精神。











目前鸦岗经济联社正全力推进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其中的农耕文化体验谷项目就是其中之一。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项目位于鸦岗经济联社鸦岗中路两侧,邻近广州地铁第十三号线(二期)、广佛肇高速、华南快速干线、许广高速,将重点打造为集生产、观光与休闲等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农业综合体。鸦岗联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