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再添环卫新装备,提升垃圾处理效率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10-18 23:20:32




10月15日,石门街再添环卫新装备——垃圾压缩机正式投入试运行,进一步提升了垃圾处理效率。






随着新压缩机的启动,散乱的垃圾被慢慢地压缩成了高密度的垃圾块。在位于鸦岗中路9号的鸦岗压缩站,记者看到,新的垃圾压缩机主要由设备机身、操控台等部分组成,整个设备机身呈淡绿色。现场闻不到任何刺鼻性异味,垃圾处理设备箱底也非常干净。






“初步估算,相对于以前,新的垃圾压缩机处理一箱(约9.5吨)垃圾时间至少缩短了半小时,提升了垃圾处理效率。”石门街道市政服务所工作人员介绍道,新设备操控台功能更加强大,可以智能提示设备运行状况,对于出现的问题也能进行预警。




值得一提的是,新设备还增设了清洗泵功能,能及时清洗设备运行过程中掉落的细小垃圾,保持压缩站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除了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升级改造外,压缩站工作人员对送来的其他垃圾都会进行查看,尽可能避免大量的混装垃圾投放到压缩站。






为了提高垃圾清运效率,石门街还在辖区内四个联社各增加一台机动垃圾收运车,及时清运投放点已经装满的垃圾桶。“站桶员在工作群发出有装满的垃圾桶信息后,机动垃圾收运车10分钟内就可以赶到现场清运。”石门街道市政服务所工作人员透露。




据悉,近年来,石门街持续发力提升垃圾分类硬件设施,推进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


目前,石门街辖区内共有3个垃圾压缩站和1个厨余垃圾处理站。依据不同的垃圾类别,街道因地制宜,规范收运方式,进行分类收运。可回收物一般由居民卖给回收公司,餐厨垃圾运往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进行有机化处理,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运往垃圾压缩站处理,面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