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德街把敬老爱老系列便民服务送到长者家门口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8 23:02:25







10月16日,白云区同德街敬老爱老系列主题活动在上步文化广场举办。现场设置了文艺表演、新冠疫苗接种、义诊、政策咨询等多种形式的敬老爱老系列便民服务,同时在汇德社区居委会等6个居委会同步举行爱老敬老活动,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在一曲熟悉的《强军战歌》中,文艺演出拉开了的序幕。粤曲折子戏、独唱、民族舞、魔术、杂技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同时还结合新冠疫苗接种安排了有奖问答活动,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广场内的宣传摊位精彩纷呈,有的摆摊设点宣传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也有摊位免费提供义诊服务、爱心义剪等服务,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拉近了与同德街坊的关系。现场设有大型新冠疫苗接种打卡点背景墙,居民群众纷纷停下脚步,拿起趣味标语打卡留念。





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摊位点上,各科室医师逐一为患者把脉问诊,认真聆听每位患者的病史倾诉,耐心解答老人咨询的各种问题,并提供专业的诊疗建议。同时向老年人普及疫苗接种知识,鼓励适宜接种的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社工站的摊位上,长条桌上摆满了各类文明礼仪的小册子,社工在摊位前热情地向老人们宣传社工站服务,并邀请他们参加趣味小游戏。在综治办禁毒摊位上,工作人员分别从“冒充熟人”“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骗局入手,讲解各骗局的特点及防范技巧。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介绍了简单、实用、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




“街道平时对长者都很关注,今天组织敬老爱老活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长者的关注、关爱和尊重,感谢举办活动的工作人员,大家辛苦啦!”家住上步社区的李姨笑着说道。




下一步,同德街将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街道日常工作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等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余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