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爱在重阳,黄石街长者重阳节这样过……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6 00:02:12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近日,黄石街组织开展文艺表演、重阳游园会、健康义诊、关爱慰问等多形式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让黄石街长者欢度重阳节。




爱心义诊,守护长者健康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长者的健康生活品质,提升长者对自身健康的认知,黄石街开展重阳节爱心义诊活动,让辖内高龄长者享受到家门口的暖心服务。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长者测量血压、血糖,向他们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等服务,宣传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指导他们合理膳食、规范用药,并提出一些日常锻炼及饮食建议。






文艺汇演,展“夕阳”风采




舞台上,舞蹈队的阿姨们用优美的舞步描绘了节日里大家相聚的美好情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歌唱队的成员们合唱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大家不约而同地打起拍子合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现场设有趣味投球、国史趣味问答、夹夹乐等游园项目,吸引了近100名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大家纷纷拿出“绝活”,大展身手。参加游园会的长者纷纷表示,这些活动非常适合老年人群体,既能娱乐身心,放松心情,还有礼品可以拿,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走访红色印记



10月13日,黄石街黄石花园第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组织辖内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黄埔军校开展“访红色印记,学革命精神,念家国情怀”的敬老月主题活动。


讲解员引领大家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的陆军军官学校牌匾、孙中山纪念馆、孙中山纪念碑等,并详细讲解了每一个革命事迹背后故事。


参观期间,看着一件件展品和文献资料,参与者们不禁肃然起敬,纷纷表示感激革命先贤为革命流血牺牲,让我们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关爱慰问,传递组织温暖




近日,黄石街组织党员积极参与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党员们将慰问品仔细分类,并按照人员清单分组开展慰问工作,逐一敲响每一道门,为社区老人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耐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关心他们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老人们及其家属纷纷对党员志愿者的慰问表示感谢。




爱老敬老,

不应也不能止在重阳,

记得常回家看看~


通讯员 黄石街道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