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罗岗联社党委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10-14 10:24:29

图片

图片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2日,均禾街罗岗联社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促和谐 消防演练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居民群众和企业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片


活动开始前,罗岗联社党委组织网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向公园内村民群众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单及防疫口罩,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活动中,均禾街消防队队长姚皓轩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预防、发生的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以及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随后,均禾街环安办队长朱永飞以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在姚队长指导下,参与演练党员、群众、企业代表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以及学习如何使用水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岗联社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党员带头认真学习培训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让大家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安全事故的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群众、企业、各社安全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以及对于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消防安全工作,深化基层治理实效。


图片

提醒辖内各位居民群众、企业,

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均禾。


图片
具体怎么做?跟我学起来

提高防火防灾意识:春季潮湿,及时检查各自单位、商店、家庭各类老旧电器和电线使用情况,对超过年限或有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更换。

安装合格漏电开关:定期检查漏电开关是否安全可靠。

警惕电动车起火:不在室内、楼梯间进行电动车充电。

防止充电宝爆炸:要购买正规厂家合格充电宝。

防止电器着火:扑灭电器火灾,第一迅速切断电源。第二不能用水(水会导电,甚至会导致电器爆炸,危害人身安全)。第三用干粉灭火器来灭火。第四迅速拨打119,请消防人员尽快来灭火。第五及时疏散室内的人员。

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家中常备灭火器,有条件要安装烟雾报警器。

图片
信息来源:均禾街罗岗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