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吹响红色集结号 筑牢基层便民网——黄石街组织91个网格党支部开展国庆专项服务行动

| 【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10-14 10:17:00






为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黄石街在国庆假期期间组织全街91个网格党支部,发动3600余名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节日走访慰问、垃圾分类宣传、社区安全岗守护、反诈骗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近120场次,参与党员1000多人次,服务群众超过3500人次。


激发“红色动能”,整合党建资源


为充分发挥网格治理作用,黄石街打造以“街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为基本框架的五级基层组织架构,根据辖内划分的94个网格,组建了91个网格党支部(其中3个是联合党支部),并细分网格党小组,选优配强91名网格党支部书记,划分党员责任区468个,发动3600余名党员下沉社区。


9月30日,黄石街党工委召开社区网格党支部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全体网格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提升超大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的工作方案》,向网格党支部书记代表颁发任命书,对国庆期间组织下沉党员开展国庆专项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祥景花园社区001网格党支部书记李文锐在会上发表感言:“我将切实履行网格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义务,打造一支团结一致、为民服务的高素质党员队伍,不断增强网格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共建共治共享美丽平安的社区家园!”




倾听“心里话”,贴心服务群众


国庆假期期间,黄石街下沉党员积极参与国庆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在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下,慰问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祝福,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我家好多蚊子和虱子,咬得我全身都不舒服,你们能不能帮我买些灭蚊虫的喷剂。”老党员张叔向网格党员们焦急地讲述他遇到的难题。


得知张叔的烦恼后,网格党员迅速联系专业灭蚊虫人员到张叔家进行蚊虫消杀,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消除蚊虫孳生地,清除室内外积水。在帮张叔灭蚊虫时,党员们注意到张叔家中堆积如山的杂物,这是引起蚊虫滋生的根源,他们立即联系杂物回收人员及车辆对杂物进行清理,并向张叔宣传病媒传播疾病防治的卫生健康知识。


贴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老党员张叔的点赞:“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垃圾杂物都没来得及清理,本来打算自己用杀虫剂喷喷就算了,没想到你们不仅叫专业团队上门帮我灭蚊虫,还帮我清理了垃圾杂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你们这样的共产党员守护着社区,我感到非常安心!”



为老党员消杀蚊虫。


拧紧“安全阀”,共建平安社区


“阿姨,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段又出现了,学习一下典型案例,可以避免被骗。”网格党员一边向居民派发防诈骗资料,一边耐心讲解反诈防骗相关知识。



耐心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


为推动社区居民共建平安黄石,做到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热爱社区,下沉党员戴着广州街坊的红袖章在社区大街小巷向辖内居民派发一封平安信,讲解反诈骗、反邪教等政策要求与科普知识,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群防共治活动,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营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戴着广州街坊的红袖章派发一封平安信。


党员们活跃在黄石辖内的大街小巷,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整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与老党员深入交谈话家常、宣传垃圾分类、协助疫苗接种、值守社区安全岗等。尽管户外骄阳似火,党员们汗流浃背,但仍然聚力服务不停歇,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织就了国庆假期黄石街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