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水管爆裂,群众缺水!京溪街联合多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何伟林 | 2021-10-10 00:34:42







9月30日7:00左右,住在白云区京溪街白灰场社区的石先生反映,“怎么一大早就停水了,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供水?”差不多同一时间,不少群众在街坊群表示遇到同样问题。中午12:00,有群众开心地说“太好了,刚刚来水了。”




“早上巡查的时候,村社已发现水管破裂,造成停水。”京溪街白灰场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村内工作人员发现水管老化破裂后快速组织力量抢修,保障群众用水。


次日中午11:30左右,又有群众求助:停水,水小。京溪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后,快速与白云区水务局联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走深走实群众路线,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已收到水管抢修工单,市水司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发现为总表后爆管,该管暂属村社管理。市水司工作人员已现场指导社区进行水管修复。今天出现的水管爆裂,是为爆管位置被房屋骑压所致。只要屋主同意施工方案,就可以开挖抢修。”




眼看午餐用餐高峰期在即,村内餐饮店较多,居民群众又习惯在家烹饪,为了节省抢修时间,快速解决群众用水问题,京溪街当即联系屋主,督促村社与屋主协调。经过协调,屋主积极配合水管抢修。水管抢修工作人员当即撬开周边水泥板,并用冲击钻挖开水管表层水泥,留足抢修空间。




“在屋主的同意、积极配合下,工作人员很快将爆管位置周边障碍物清理完毕,水管泄水明显,水流大。”京溪街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多部门联合协作下,水管已在当天下午修好。






街坊陈伯说:“太好了,水管终于修好了,我又可以回家叹茶了。虽然今天放假,街道仍能快速组织动员抢修,保障我们的用水需求,为大家点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