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好看又好玩!巧绘青花瓷盘,石门街这场手工DIY活动亮点多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09-30 10:56:45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一首《青花瓷》,生动而又贴切地描述了青花瓷的魅力和美。


9月28日,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石门街社工站联合开展石门街社区教育——云科普公益课堂系列活动之“迎国庆”青花瓷DIY活动。居民们通过自由创作,勾勒出花纹图案,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讲解和指导。首先,老师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青花瓷的来历以及制作过程;然后,与居民们一同欣赏青花瓷的花纹和图案,并教授青花瓷花纹涂鸦的技巧。




大家听完后,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大显身手。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居民们涂绘出自己心中的花纹图像,终于完成了青花瓷的花纹制作。




有居民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促进了同辈群体之间的交流,给平时紧张的工作状态带来放松的机会。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