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同德街这场交流活动好玩又有趣

| 【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09-30 10:49:53






9月25日下午,同德街团工委、同德街关工委、同德街社工站联合开展“快乐历奇 少年成长”青少年人际交往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参与本次的活动的青少年以独生子女为主,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与人合作机会不多、动手能力欠缺。为提高他们的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本次交流活动主要以玩游戏的方式进行,具体包括青少年竹管通径、粘火龙圈等游戏,青少年被分成二组参与游戏。


“竹管通径”游戏顾名思义,就是要求每位参加玩游戏的青少年每人手拿二条类似剖开的竹管状的胶管,青少年一人挨着一人,由高到低把胶管接连成一条长管,管的最低处放一个杯子。再由工作人在管道的最高处放下小圆球,圆球顺着管道向下流走,并能顺利流入杯子就算胜利。


刚开始玩,大家互相并不熟悉,二三个回合后圆球就是流不进杯子里,后来大家改变思路,彼此默契合作,小圆球终于能顺利流入杯子里。




“粘火龙圈”游戏要求组员们把旧报纸粘成一条长的报纸圈,全组人员钻进报纸圈行走,报纸圈在行走中不断裂则为胜利。在粘“火龙圈“的过程中,二组的组员通力合作,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二组的组员终于成功地粘出“火龙圈”,大家伙在“火龙圈”里缓步走动,“火龙圈”始终不会断裂。




“成功的合作,永远都是集体的力量创造出来的。”青少年在分享会上纷纷表示。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的集体主义精神、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











信息来源:同德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