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逛公园顺便解决“家务事”,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已提供服务21.2万人次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9-29 09:51:13







爬完白云山,顺便把“家务事”给办了;帮别人解决“家务事”同时,也圆了自己最大的心愿……近年来,广州市大力实施“南粤家政”羊城行动“五心计划”,覆盖全市的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提供养老、居家、母婴、护理等家政服务21.2万人次,依托各类院校、培训机构等培训家政从业人员17.6万人次,为城市“一老一小”撑起高品质生活需求“幸福伞”,为城乡困难家庭劳动力筑起充分就业、持续增收的“致富梦”。





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陈田分站。


在白云山脚的奥绅体育公园内,一个黄墙红字的房子吸引了前来运动的街坊目光,这便是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陈田分站。记者在服务站内看到,即便是工作日的上午,仍有十多位街坊在咨询家政服务。


“我们刚从白云山下来,早前听说这里开了一家家政服务站,最近刚好想请人照顾老人家,就来咨询看看。”住在黄石街的苏女士对记者说,自己的家婆已经70多岁,以前一直是自己照顾。前段时间摔倒住院后家婆腿脚不灵便,于是想找保姆照顾。“最看重的还是专业。”苏女士表示,自己最看重家政人员的专业性,特别在医疗护理方面,“如果只是搞卫生我还能帮一下忙,但照顾老人家还是需要专业的人。”




“这个公园有非常多的体育项目对外开放,参加培训的从小孩到成年人都有,人流量非常大。”黄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龙师军对记者表示,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陈田分站设立在体育公园内,就是希望充分发挥体育公园的社区服务功能,以运动康复为特色,延展至保洁、育儿等家政服务。




“公园内光暑假游泳班就有500多个小孩参加,一个小孩背后就是一个家庭。”陈田分站运营负责人卢雅纳说,前期调研发现,居民对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知晓度不高,利用公园自身的客流量,可为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做推广宣传,使更多居民了解服务站的功能。另一方面,他们也通过在街道LED屏、网格群等渠道发布宣传视频、海报等方式,扩大宣传。




街坊在咨询家政服务。





陈田分站是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深入社区(村)的二级站点之一。据龙师军介绍,目前黄石街设立了江夏分站、陈田分站两个分站点,各有特色。其中江夏分站设立在颐康中心内,将养老服务和家政服务相结合;陈田分站则主要服务家庭需求。加上之前投入使用的黄石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总站,目前黄石街共有3个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能够基本满足辖内社区居民的家政服务需求。未来,黄石街还将建设马务分站,以开设家政服务培训为主。




为更好地整合各项家政服务项目,黄石街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家政服务信息平台——“黄石街家政服务超市”,挑选市内优质家政公司入驻,提供居家保洁、母婴照护、养老护理、医疗康复等家政服务。“超市”建立了商家入驻及退出制度,引导周边小家政公司加盟大公司,共同将家政服务市场做大做强。


通讯员 黄石街道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