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叻仔!鸦岗健儿蔡濠声助力广东龙舟队收获3枚全运会金牌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09-26 22:43:11

图片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混合组500米、男子组100米及200米直道三项赛事中,来自石门街鸦岗联社的运动员蔡濠声作为广东龙舟队的一员参加比赛,助力广东龙舟队收获3枚全运会金牌。

图片


图片




01
图片

蔡濠声出生于1993年,是鸦岗联社第四经济合作社社员。从小受龙舟文化的熏陶,2016年起,他便在鸦岗龙舟队接受龙舟启蒙训练。2020年,凭借自身的勤奋努力,加上身体素质过硬,蔡濠声通过了广东省龙舟队的招募测试,开始了专业龙舟运动员的训练生涯。


每天5小时以上的负重水上训练、5公里长跑、强度极大的机械耐力训练,手上的茧好了又磨破,从痛磨到感觉不到疼痛...... 


来到广东省龙舟队参加职业训练后,蔡濠声从未抱怨过一句,从未想过放弃,从未缺席1天训练。短短一年内,他成为广东男子龙舟队首发队员,代表广东男子龙舟队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图片


“夺冠一刻我最想感谢的是省队对我的谆谆教导和鼓励,感谢所有教练对我一直的栽培和鼓励,同时还有鸦岗村这片孕育自己的土地,一大帮在背后给予我无限力量的村民……” 蔡濠声面对采访几度哽咽。


此外,鸦联社在辖内各经济社LED屏幕全程转播赛事,村民们纷纷自发组织观看,为鸦岗仔蔡濠声加油助威!


# SPORTS




02
图片

据悉,鸦岗联社位于珠江西航道,贯通三水、白泥河、流溪河地域,使这里河涌纵横,水网交织,既得灌溉之利,也得舟楫之便。人们逐水而居,逐水而乐,赛龙舟就是当地一项历史悠久的民间活动。每年端午期间,鸦岗与蚌湖都会上演扒龙舟、“走亲戚”大戏。


图片


鸦岗龙舟代表队还为白云区赢得多项荣誉。鸦岗龙舟队曾代表广州市参加第26届协平世博温哥华龙舟赛,斩获总决赛第7名;曾出战香港长洲国庆小龙公开赛,摘下多个奖项;在2019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上,鸦岗龙舟队还斩获了第5名。


# SPORTS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