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化纠纷,解难题 | 京溪司法所快速化解一宗服装加工纠纷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贺鸿雁 | 2021-09-23 23:55:22




9月8日,京溪司法所快速化解一宗服装加工纠纷。起因为债务人程某等3人与债权人汪某通过中间人介绍,于去年12月进行服装生意合作,双方口头协议,汪某帮程某3人代加工一批服装,加工货款为80多万元,程某3人在7月份之前已陆续支付了60多万元给汪某,但余款20多万元没再继续支付。




7月底,汪某通过其他渠道得知程某与其他2名合伙人拆伙了,并一人承担了所有的货物和债务,且程某陆续将货物通过线上销售所得收入还了其他供应商欠款。由于经营困难,程某的资金周转也出现了问题。


汪某担心程某无法偿还剩余货款,又无法把货物完整收回,特从外地赶来与陈某进行沟通协商。一个多月来多次协商无果,双方由此发生争议。9月6日,汪某与程某来京溪司法所寻求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程某说自己无法一次性全部偿还剩余货款,汪某对此不同意,表示自己非常困难,每月借钱支付工人工资,要求对方一次性结清,现场争吵激烈。





京溪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了解到的情况,找到症结之后,对症下药,分别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一方面讲解相关法律规定,一方面从情理方面进行劝导,讲述疫情特殊期间生意经营困难,现时期也是服装市场淡季,资金回笼困难等,建议汪某看在双方在前期合作不错的基础上,多给一点时间和耐心给程某,逐步解决债务问题。最终双方初步约定,给两天时间让程某筹钱先偿还欠款零头31000元,9月8日再到司法所进行协商。




9月8日,京溪司法所再次组织双方调解。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讲事实、摆道理,双方撇去心中嫌隙,理性思考双方之间的矛盾,意识到对簿公堂不一定有利于问题解决,还要承担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实在得不偿失。几轮沟通后,双方接受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出的分期偿还货款的建议,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债务人程某当场给付31000元给债权人汪某,同时约定余款20万元加工费分4个月给付。最终,一场因拖欠货款引发的加工合同纠纷僵局就此顺利破解,汪某和程某当场握手言和。


京溪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溪司法所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且在助企范围和服务内容上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及时为企业解困惑破难题。自今年1月以来,京溪司法所共计排查企业10余家,化解企业矛盾纠纷3宗,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7次,为预防疫情期间涉企矛盾纠纷激化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