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想学点心制作?看过来,京溪街“粤菜师傅”技能培训进社区

| 【图文记者 何家贵 见习记者 贾典】【编辑 邓菲菲】 | 2021-09-15 22:37:41






“妈妈,妈妈!快看,我做的橘子包好看吗?”9月14日,由京溪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指导,京溪街劳动就业主办的“2021年白云区京溪街‘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走进辖内社区,居民群众亲手体验粤式点心“橘子包”制作。




教学现场,粤菜厨师林福庭教大家如何利用身边常见、易得的中筋面粉、红豆沙馅、胡萝卜汁、浓缩橙汁、抹茶粉等材料制作神似橘子的“橘子包”。



“橘子包是比较新颖的粤式点心,深受老人、小朋友青睐。”林福庭强调,制作“橘子包”时不要操之过急,尤其是发面团的水温度不能太高,以免破坏酵母成分。揉面团前,先把酵母与温水混合后再倒入面团中。





现场还有一位小朋友跟着家长一起学“橘子包”制作。“去年街道‘健康小屋’在社区开展粤式点心课的时候,邻居学了后分享给大家,我孙子就开始吵着我一定要给他做,可是我不会啊。”街坊赖婆婆表示,家里孙辈人多,那时有心学也没时间学。这次趁着孩子们都上学了,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学习“橘子包”制作,回家做给家人吃。





在京溪街劳动就业部门的组织下,街坊分成几个小组,亲手制作“橘子包”。不一会儿,一个个活灵活现酷似橘子的粤式点心“橘子包”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像真的橘子一样,还挺好吃的。”街坊蔡阿姨点赞道。




同时,街道还现场派发劳动就业、“羊城家政”等宣传单张,指引居民群众了解劳动就业、劳动纠纷处理、失业再就业等政策,鼓励居民群众通过“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三大工程系列活动学习更多劳动技能,提升就业待遇。





“开展京溪街‘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不仅是为了贯彻落实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白云区推进“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推进京溪街“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也是为了提升居民群众劳动技能水平,在社区享受更多福利。”京溪街劳动就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溪街接下来将以“粤菜师傅”培训班为起点,通过授课学习的方式更好的联系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粤菜师傅”培训成果,提升粤菜师傅培训质量,实施对口技能,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促进就业。





同时,记者另外了解到,“2021年白云区京溪街‘粤菜师傅’技能培训班”后续将继续开展粤式点心、汤养指导、家庭收纳、芳香DIY等课程,居民群众可提前向劳动就业部门免费报名学习,或关注京溪街“微社区e家通和谐京溪”公众号,留意推文信息,免费线上报名学习。具体上课地点会另外通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