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嘉禾5线通车,从嘉禾望岗地铁站到红旗坊,太方便了!

| 【记者 王倩】通讯员 罗梓韵【编辑 紫荷】 | 2021-09-14 20:59:01






9月11日,嘉禾街联合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正式开通嘉禾红旗坊至嘉禾望岗地铁站便民公交线路,即“嘉禾5线”。

该线路的开通,解决了新村社区及周边居民长期以来出行不便的难题,并实现了便民交通和红色资源的有效链接,以后市民可乘坐专线到达红旗坊。




嘉禾红旗坊至嘉禾望岗地铁站便民公交线路开通仪式。


当天,简单的开通仪式后,多辆红色巴士缓缓从嘉禾红旗坊开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的嘉禾5线路线为红旗坊至地铁嘉禾望岗站总站,线路全长约6公里,途经红旗坊总站、博艺幼儿园、元杰纪念公园、新村居委会、下新村永和街、下新村公园、下新村街、科甲水、地铁嘉禾望岗站总站共9个站点,运营时间为6:30-21:30。


据悉,新村社区距离106国道等主干道较远,居民一直未能实现从家门口到地铁站等主要交通枢纽的有效接驳。



“嘉禾5线的通车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事。”嘉禾街新村社区居民越先生坦言,该社区原本只有926路公交车可直达嘉禾望岗地铁站,但由于站点设置问题,该线路绕行较多,全程起码要半小时,耗时较长。如今,嘉禾5线开通后,该社区及周边居民从家门口到嘉禾望岗地铁站的时间缩短了15分钟左右,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


嘉禾5线的开通,在为周边居民提供交通接驳便利的基础上,还实现了便民交通和红色资源的有效链接。市民游客可乘坐该专线,到达嘉禾街红色教育基地——红旗坊,有利于吸引更多群众走进嘉禾红旗坊,了解红色历史,寻找红色印记。



市民游客乘坐专线。



嘉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 ,便民专线的开通,是嘉禾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该街累计开通公交便民线路5条,主要开往周边商圈、高校和社区,缓解地铁站接驳出行交通压力。


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嘉禾街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目前已完成惠民利民的“微项目”22个,涉及交通出行、环境整治、诊疗服务、平安社区建设等多个领域。下一步将持续在环境治理、交通整治、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新举措,争取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