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为禁毒教育添砖加瓦,永平街禁毒讲师团华丰小学分队正式成立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9-14 11:03:10




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资源库建设,让老师更好地在禁毒宣传和教育帮扶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近日,永平街禁毒办在华丰小学举办了“喜迎第37个教师节暨永平街禁毒讲师团——华丰小学分队”启动仪式。华丰小学48位全体教师正式加入永平街禁毒讲师团,共同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添砖加瓦。




大合照。


师生共上禁毒教育课堂


据了解,此次禁毒讲师团分队的成立得到广州市同和强戒所大力助攻,三位警官莅临学校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中,广州市同和强戒所教育矫治室老师徐太平为师生代表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课。现场通过PPT教学的方式从吸毒人员现状、分析吸毒人员吸毒的原因、禁毒的法律法规等讲解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针对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通过实际案例、禁毒视频,介绍各种新型毒品的危害和防范常识,全面增强了师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以前学习的对象大部分为学生,此次成为讲师团里的一员,所要学习和了解的东西要更加深刻。”听完课后,不少老师表示,禁毒专业知识得到巩固,为参与禁毒志愿宣传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同和强戒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努力配合街道活动的开展,努力打造成为一支专业知识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教师禁毒讲师团,今后也会持续为禁毒讲师团开展相关的专业知识培训。





禁毒知识现场


禁毒宣讲进校园


课后,三位警官为学校师生现场拉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禁毒宣讲进校园”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仿真毒品、禁毒展板展位发放相关禁毒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大家宣传禁毒知识,并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禁毒方面的疑问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青少年进一步学习禁毒新知识,帮助他们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性,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理念。





学生们在参观仿真毒品。



永平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永平街不断加大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投入,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禁毒教育活动,而此次成立禁毒教师宣讲团,希望讲师团成员能更好地广泛、深入、持续地开展该街校园禁毒宣教工作,成为永平街禁毒宣传与预防教育工作的推动人、代言人和践行人。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