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井盖异响没法睡觉?黄石街24小时内解决

| 【图文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9-10 23:57:08

图片





繁忙路段的井盖每天发生“哐当哐当”的响声,尤其是夜间有大货车经过时,更是连觉也睡不好。9月3日,黄石街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有群众反映黄石东路天云街路面有井盖松动,每当车辆经过,都会导致井盖发出碰撞声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收到转办案件后,黄石街立即会同白云区城管局、白云区水务局、广州市排水公司到场核查,逐一查验井盖松动、异响的情况,共发现9个井盖存在问题,其中4个存在异响,5个存在异响隐患,均为雨水、污水井盖。经现场分析研判,黄石街协调广州市排水公司立即安排抢修队伍进场施工,并于4日凌晨全部更换完毕。针对更换井盖施工可能会造成噪音的问题,黄石街提前谋划,主动与居委、物业沟通,在业主微信群推送消息,最大限度地获得居民理解。


图片


黄石街连夜对辖区内井盖进行检查。


为了彻底消除异响隐患,避免此类问题重复出现,在施工队撤场后,黄石街再次对全街井盖进行排查,发现疑似存在异响隐患的井盖5个,其中雨水、污水井盖4个,中国电信井盖1个。4日上午,广州市排水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分公司积极响应,立即安排抢修队伍处理。截至4日14时,过去了不到24小时,所有井盖异响问题均已解决,累计完成更换井盖13个,加固处理井盖1个。此外,针对此类问题,黄石街举一反三,制定巡查计划,与水电气网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持续关注道路井盖噪音改善情况,防患于未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以来,广州市高标准做好督察现场配合和交办案件边督边改工作,其中不少交办案件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面对群众的需求,黄石街各级部门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