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汇德分站揭牌正式启用啦!

| 【图文记者 喻先晶】【编辑 邓菲菲】 | 2021-09-09 23:09:56







9月9日,白云区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汇德分站揭牌在珠江租赁泽德花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据悉,这是目前白云区首个由政府和国企共建的羊城家政分站。






同德街党工委书记林耿、党工委副书记许文灏,广州珠江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磊、总经理助理刘坚,广州慈爱嘉服务中心同德负责人林佳等一同为“同德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汇德分站”揭牌。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居民,结合泽德花苑小区老年人、小孩居多等特点,同德街纵深推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统筹政府、社会资源,与珠江租赁公司政企共建汇德分站,打造羊城家政基层服务新模式。




汇德分站运营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分站辐射惠及汇德社区所有居民,主要提供转介、咨询及其他服务,致力于为居民带来更高品质的家政服务体验。如果居民有服务需求都可以到汇德分站进行咨询,之后由总站安排专人提供相应专业服务。




“分站的建设既有利调动政府和社会资源,也有利于服务本社区有需求的居民,真正打通了家政服务的‘最后一米’。” 同德街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政府搭台、资源整合、市场运作”思路,调动多方资源,扩展公益课程、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目前,同德街已经建立起“一个总站、两个分站”羊城家政基层服务模式。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自去年年底揭牌运营以来,积极为辖区内的居民提供居家(家政)、养老、医疗护理等服务,同时还为符合条件的居民提供免费或低偿的公益性家政服务,为下岗人员提供在就业培训。截至2021年8月,共开展技能培训8场、参与政策宣传和技能培训人员共974人,考取相关行业资格证254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