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近来,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做了这些工作……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9-09 09:55:06




为了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化身为驻点团队,每日定时定点前往高尔夫社区,对前来投放误时垃圾的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劝导,向其讲解误时投放的危害,并告知其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居民垃圾分类的要求及误时投放垃圾的惩罚措施,引导居民自觉做好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垃圾。




为进一步做好出租屋精细管理,加强社会治理成效,创建更加平安的出租屋环境,黄石街不断积极探索出租屋管理新模式。8月26日,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队员通过上门拉网排查、系统筛选的方式,对门禁预警和重点人员进行分类分级管理,确保“人屋”排查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实行错峰上班、夜间集中、预约上门等方式,在全街范围内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地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人员信息登记和政策宣传工作。8月26日,全街共办理租赁备案537份,巡查出租屋13栋,112套,检查152人,新增52人,注销47人,现场整改隐患2宗,发出告知书1份,向屋主和来穗人员宣传消防安全、租赁备案、居住证、积分制、禁毒等信息256人次,引导82人扫码关注防诈公众号。




为对黄石街辖内的人、事、物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和管理,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享服务”的良好格局,综合服务中心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网格服务管理工作。8月26日,全街共上报网格事件74件,均已流转到相关部门处理。




通讯员 黄石街综合服务中心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