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均禾街493名党员群众无偿献血7.79万毫升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09-08 10:28:06

9月4日,均禾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均禾街平沙联社、广州市血液中心在平沙商业广场开展以“志愿献血凝聚大爱,和谐均禾延续真情”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踊跃参与。

据介绍,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同时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星火均禾”党建品牌创建,均禾街辖区内的党员群众在收到献血倡议书后,积极参与、报名献血人数远超预期

当天,在平沙商业广场,在街道、平沙联社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参与无偿献血的党员群众经过体温检测和消毒后,分批次进行献血。采血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献血人员的健康状况,以最大限度地保障献血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党员群众热情高涨,井然有序地依次进行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血站工作人员在采血同时,还为大家普及献血的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活动严格按照无偿献血相关规定执行,量血压、登记信息、验血、献血,一切井井有条。

在献血人群中,有经常献血者,也有路过群众临时献血者。献血已有9年的平沙联社党建指导员李惠芬这一次也积极参加献血活动。李惠芬说,在居委群看到无偿献血的活动后,她便报名参与了,“献血是件光荣的事情,可以帮助别人觉得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我本来就是喜欢帮助别人的人,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献出的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义务和责任,希望自己的微薄之力能点亮更多人的生命之光。

均禾街公共服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8月以来,共开展了三场无偿献血活动,493人献血7.79万毫升。今后,将继续认真开展无偿献血各项工作,不断探索和建立长效机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还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接受和参与无偿献血,提高无偿献血的自觉性。


信息来源:均禾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