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初心故事|京溪退伍军人郑之新:退伍不褪色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9-07 10:57:31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有机会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代表跟大家分享我的初心故事。”他叫郑之新,今年67岁,是一位来自京溪街的退伍军人。      






上世纪70年代初,郑之新应征入伍,后跟随部队援越抗美。“当初,我们师在越南北方一共击落美国飞机150多架,俘虏美国飞行员数十多名。”郑之新在初心故事分享会中提到,其部队回国后,根据国家领导人建议、批准,又承担国家核工业基地建设等重要任务。“十年铸一剑,从1969年到1978年,我们师先后完成了核工业部两项重要工程施工建设任务。”郑之新说。


郑之新回忆,工程建设异常艰苦,现场没有条件大家就创造条件,迎难而上。“在那个时候,没有一个战友退缩。”郑之新表示,虽然那时大家每个月的生活津贴仅有6元,但是没有一个人追求物质待遇,没有一个人贪生怕死,没有一个人讨价还价。无论是战备训练,国防施工,还是抢险救灾,只要一声令下,战友们都是向前冲的节奏。


1978年5月,服役已5年半的郑之新退役转业到一家科研院工作。“科研开发、科研成果转换并不是我的强项,但我可以为科研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无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到科研事业中。”他感言,作为一名退伍兵,自己从汽车修理工做起,一步一步走上负责全院后勤工作的岗位,让他深知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位共产党员,是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


“广州疫情形势紧张的时候,在社区、在街道、在全广州,我看到了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警察、医护人员等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不分昼夜,不辞辛苦,累红了眼睛,喊哑了嗓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之新说,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条件下,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踏实认真地为人民服务。


通讯员 京溪街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