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锣鼓舞狮来助阵!三元里积极推进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

| 【记者 刘小格】 【摄影 郭柯堂】 【编辑 严直高】 | 2021-09-05 00:28:24


“咚锵咚锵咚……”

锣鼓声声震天响,

威武的狮子面对高桩一跃而上,

好戏开场。


9月4日,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开展了“迎中秋·齐醒狮·共时尚”垃圾分类宣传进城中村活动,居民们反响热烈,踊跃参与。






老少参与金狮游 垃圾分类成共识


活动当天,伴随铿锵悦耳的锣鼓声,两只色彩艳丽的舞狮上下翻腾,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现场还邀请了热心居民打快板、表演唱,为台下观众送上《爱拼才会赢》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活跃。





舞狮队伍的巡游是活动的高潮部分。伴随着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两只舞狮闯进街头小巷为街坊们送“垃圾分类福袋”,紧跟在后面的还有高举印有各式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彩旗、沿街派发宣传单张的志愿者们。





巡游宣传队伍穿过三元里街松柏岗大牌坊,沿着村道小巷一路热闹前行,这样的“大排场”每到一处便立即引起了居民们的注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妈妈快看,那里写着‘垃圾分类是城中村的新时尚!’”小朋友指着彩旗大声朗读着。母亲站在一旁笑着连连点头。


“舞狮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尤其在三元里辖区,每年正月十八闹元宵时,舞狮更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三元里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结合三元里传统醒狮文化与垃圾分类新时代美德,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以街坊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助力城市品质提升,进一步聚力打造首善之街。






全链条建设促进垃圾分类联动


据悉,为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全方位覆盖,白云区三元里街率先推进了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

三元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燕辉介绍,三元里街目前已成立了城中村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工作建设领导小组,从建设机制体制到建设硬件实施,加紧解决城中村垃圾分类分类,努力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的城中村全链条体系建设系统。


“建设全链条体系是我们对三元里街城中村垃圾分类问题的深刻把握,希望联动‘街道——联社——经济社(社区)——网格’四级责任系统,促进社区垃圾分类达标率,转变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三元里街城中村品质。”张燕辉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