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疫苗接种爱民车开进三元里街,长者家门口可接种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刘喜冰、李协 | 2021-09-03 23:02:09





9月1日,三元里街重点企业无限极向街道捐赠爱民巴士,主要用于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和为市民提供送“苗”上门的贴心服务,助力扎牢全民免疫屏障。





3小时完成车辆改造,电网人“苗”全部配齐


当天上午11时许,无限极品牌宣传车抵达白云新城,双方对车辆进行简单检查和交接后,随即对车辆进行内部功能改造及车身装饰。“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车内也设置了资料登记区、接种区等功能分区,60岁以上人群在家门口就可接种疫苗。”三元里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燕辉介绍。


“防疫道路千万条,疫苗接种第一条”。小e眼前的疫苗接种爱民车,“穿”上一身红衣裳,并标注显眼的宣传标语,号召广大60岁及以上人群符合条件者迅速行动,应接尽接,让疫苗“种”起来。而车辆内部也装饰一新,在短短3个小时时间内,该车辆内部已完成通电、联网,医护人员已疫苗全部到位,可随即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


目前,这辆爱民大巴已改造成为疫苗接种流动巴士,接下来将用于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和为市民提供送“苗”上门的贴心服务。



爱民大巴开到家门口,为60岁及以上人群完成疫苗接种


当天下午,三元里街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爱民巴士正式发车,首站来到位于抗英大街的三元里联社老人活动中心,今年65岁的冯叔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环境很舒服,车里面还有空调,下楼就可以接种,实在是太方便了。”他说。




小e在现场看到,冯叔手持个人身份证上车,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后,引导其至接种区准备接种。“接种后也没什么感觉,还有花生油和鸡蛋领取,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真是关爱有加,十分感动和感谢。”今年78岁的李姨也有着同样的感受,她说,接种第一针时,社区也有组织专车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没想到接种第二针时可以在家门口完成,十分便民利民。


据了解,这是三元里街9月份新增设接种小分队的重要举措之一。除了开通爱民巴士外,三元里街还新增5个临时接种点,组建医疗队伍走进社区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当天上午,在三元里街机场第一社区居委会临时接种点,社区居民、百岁老人朱先生就在儿子和儿媳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对其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后进行了第一针接种。


三元里街党工委书记肖秀玲表示,当天各临时接种点共完成484名60岁及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接下来该街将持续不断升级优化疫苗接种服务方式,尤其是通过爱民巴士进社区、开设绿色通道、送疫苗进“家门”等措施,全面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的疫苗接种全覆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