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黄石街禁毒办联合马务小学开展开学典礼暨禁毒宣传活动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9-02 22:25:06







为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构建安全校园环境。9月1日,黄石街禁毒办在白云区马务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黄石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振华、武装部部长徐雄利、派出所副所长王海东、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胡莹、马务党委书记萧浩贤、马务小学校长邓慧贞、黄石街禁毒办工作人员、马务小学师生等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马务小学校长邓慧贞介绍本场活动的嘉宾,随后黄石街武装部部长徐雄利为本次禁毒宣传活动致辞,对全校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嘱托孩子们要积极向上、勤劳勇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紧接着,禁毒社工通过“开学第一课”向马务小学的全校师生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禁毒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热烈。最后,师生集体在禁毒主题横幅上签名,并进行禁毒宣誓,纷纷表示: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课后,禁毒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展板、发放禁毒手册和礼品。提高了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帮助他们认识毒品及其危害性,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理念。





黄石街紧紧围绕“防毒反毒 人人有责”主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通讯员 黄石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