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消防零距离,安全驻心中|景泰街萌娃到广园消防站参观学习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1-09-01 10:01:25




日前,景泰街团工委、景泰街妇联、景泰街关工委、景泰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开展了“消防零距离,安全驻心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关爱来穗人员子女暨候鸟儿童主题服务月活动,受到群众好评。




活动期间,景泰街广园消防站的消防员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解消防车构造及相关设备。在消防员讲解时,不少小朋友看到新奇的灭火装置都积极地询问其用途,消防员则结合现场操作演示来一一解答。随后,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学习居家消防安全知识技巧,通过趣味的讲解传授居家防火经验。


消防员们还邀请小朋友体验高层逃生过程中逃生绳的使用方法,更为直观地让大家体会到消防工作的不易。不少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表示,非常感谢消防队员专业而细致的讲解,大人小孩都能从中学习到实用的技巧。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强化了来穗家庭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他们在突发事件处理过程中的应变水平,增强其自救自护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