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党员群众栽种番薯苗,用心体会农耕甘苦

| 【记者 石门君】【编辑 肖华】 | 2021-08-31 00:16:01


栽种番薯苗体验活动

8月28日,白云区石门街鸦岗经济联合社党委在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开展栽种番薯苗体验活动,3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体会“劳动最光荣”,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据介绍,鸦岗农耕文化体验谷项目位于鸦岗经济联社鸦岗中路两侧。该项目是鸦岗经济联社正全力推进的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计划以党建为引领,融入农耕文化元素,重点打造集生产、观光与休闲等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农业综合体。


目前,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该体验谷已开始修复性有机种养植(殖)百亩水稻、稻田鱼等。




种植现场,部分年轻党员群众虽然缺乏农耕经验,但在农耕经验丰富的“老前辈”手把手指导和实操示范下,松土、挖坑、栽苗、回填......逐渐掌握了种植番薯苗的关键技术。


尽管汗水挂满了脸颊,浸透了衣衫,泥水脏湿了双脚,但挡不住脸上的喜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30亩田地栽种上了嫩绿的番薯秧苗。


鸦岗经济联合社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农耕活动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带领党员群众走入田间地头学思践行,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党员群众作风和担当,为鸦岗乡村振兴工作助力。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