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隔不断的温情!黄石街护士化身“临时妈妈”守护萌娃

| 【图文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8-31 00:04:58




8月28日清晨,位于黄石街道的汉庭隔离酒店内,5岁的女孩施施(化名)照常起床,在护士的照顾下乖巧地洗漱、吃饭。这是施施离开亲人在这里隔离的第15天,也是离开的日子。施施的爷爷奶奶早早从湖南赶来迫不及待等着带孙女回家,街道专班组成员和护士、志愿者们却显得万分不舍,多日的朝夕相处,他们都已经成了施施的“亲人”。




母亲、弟弟先后感染隔离留下幼女




8月10日,施施的母亲带着女儿和4岁的儿子从菲律宾回到国内,一家三口入境后被送入酒店进行隔离。很快妈妈和弟弟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和无症状患者,随后二人相继转入市八医院接受治疗,所以施施不得不独自留在隔离酒店14天。这可急坏了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的施施妈妈,5岁的女孩子还没有自理能力,更何况还要承受亲人不在身边的孤单。可她没想到在接下来的14天里,自己的女儿得到了街道办、医院、志愿者等多方的贴心关怀和照顾。




专班、护士化身“临时妈妈”贴心照料



施施的情况很快传到街道办处,专班组组长尹锦沾当即决定启动紧急预案,即组建专职小组,向上级汇报。同时,从医院招募了两名专职护士志愿者,24小时轮流照顾施施的衣食起居,其余医护人员协助她们,此外,专班组和酒店也抽出专门的人员进行保障。


在汉庭酒店隔离的日子,李影、黎秋梦两位护士全程照顾施施睡觉、吃饭、学习,同时每天陪着孩子与医院里的母亲视频聊天。施施慢慢从每天傍晚哭着找家人渐渐与阿姨们相处融洽,这两位仅20岁的年轻女性俨然成了施施的“临时妈妈”。


除了生活方面,专班人员也很担心施施的心理状况。为了安抚孩子,缓解她离开亲人的孤独无助,专班组组长尹锦沾自费购买水彩笔画板送给她,在监控里看着施施与护士们开心地玩耍,尹组长动情地说:“五岁的孩子正是黏着父母撒娇的年纪,我把施施当做自己孙女一样,希望她能坚强度过这段隔离的日子,也希望她母亲早日康复,一家团聚,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施施与两位护士志愿者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王倩 摄)




隔离酒店同样拥有家的温暖



在大家的不舍中,施施带着专班人员送的礼物依依不舍得跟爷爷奶奶踏上了回湖南的路程。爷爷龙尔芳向黄石街道表示了感谢:“这段时间很担心孩子的情况,街道工作人员做得很好,每天都可以视频。孩子正常吃饭读书,跟大家相处很好,真的非常感谢。”回去后的施施还要接受居家观测,幸运的是,在大家的努力下,即使是在隔离的日子,亲情也从不曾缺失。



施施隔离结束,坐上大巴即将离开。(信息时报记者 王倩 摄)


在黄石的汉庭酒店里,工作人员一次次用耐心与真情营造了“家”一样的感觉,让年仅5岁的孩子离开亲人独自生活依旧健康、开朗,黄石街道用实际行动给予入境人员安全保障,用高效、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传递着黄石温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