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全民动员,新市街各社区发动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响应接种疫苗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8-27 23:05:35






“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还上门接送,免费体检,感谢党和政府的暖心服务,谢谢你们,辛苦了。”




在白云区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截至8月23日24时,新市街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接种1剂完成率为73.64%,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全程接种完成率为55.55%,均为全白云区排名第二。







为保障疫苗接种的有序进行,确保老年人能够安全、便捷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新市街各个社区结合社区特色,大力做好宣传普教工作,以社区活动的形式,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





汇侨北居委以舞蹈助力宣传,组织志愿服务队,通过广场舞发动了180多人接种新冠疫苗。新街居委安排网格员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动员号召,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对尚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宣讲疫苗接种健康知识,号召组织1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进行疫苗接种。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等实际问题,新市街给各个居委派发了电瓶车,上门接送,并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志愿者在医院现场指引,耐心讲解,老人接种疫苗后,由医生进行跟踪观察,用心服务,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汇侨东居委还成立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为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打通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让老百姓可以免费打疫苗,这是给健康生活加一道保障。”西街社区的居民71岁的卢大叔接种疫苗后开心地说道。卢老腿脚不便,社区志愿者便来到老人家里,开专车接送,开通绿色通道,帮他们登记填表,在确认老人健康状况稳定后,为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离开时,老人还向医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以示感谢。






“我们在社区内开展普查走访,掌握60岁以上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情况,发动老年人的亲人儿女,积极响应疫苗接种。对于家庭困难的群众,通过发放礼品,宣讲疫苗知识,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意愿。”





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市街各个小区门口都有工作人员在拉横幅,张贴海报,派发宣传单张,营造全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氛围。同时,逐步完善和建立新的健康档案,提高全程接种完成率。该负责人表示,下来,新市街各社区将强化宣传教育力度,继续推进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大力开展疫苗接种贴心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要,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 林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