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健身房倒闭殃及3000多位会员!同和街快速介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8-27 23:00:59







8月26日,记者从白云区同和街信访维稳中心获悉,该中心通过梳理投诉举报、成立专案小组,组织成立消费维权微信群等方式,令一起因健身房倒闭殃及健身房员工30名、会员3000多名,涉案金额高达280余万元的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为员工发放大部分工资。


据介绍,今年7月15日,该街金铂广场一健身房倒闭,导致30名健身房员工的36万余元工资,3000多名会员的健身身会员卡包括聘请私教的208万余元充值费,以及该健身房拖欠金铂物业的43万余元租金或将打水漂,受影响者纷纷维权。


投诉电话响不停,案件非常棘手。同和街信访维稳中心副主任陈润培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刻赶往现场向金铂物业了解具体情况,并一边安抚健身房员工和会员情绪,一边耐心解释,承诺近期内解决大家的诉求问题。同时,该街立刻成立专案小组,联合公安、工商、经侦、司法、街道劳监部门和金铂物业等协商,力求快速解决3030位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维权问题。


此外,陈润培还邀请健身房会员代表和所有员工建立消费维权微信群,利用维权群和现场登记等方式调查摸底,掌握会员基本信息,了解该群成员动态,及时在群内发布最新工作进展,稳定会员和员工情绪。


经多方协商和多次协调,金铂物业同意拿出26万元先垫付所有员工大部分工资,并在8月19日发放,员工们均表示满意,主动撤回劳动仲裁申诉。


为妥善解决健身房会员问题,陈润培走访同和街辖内多家连锁健身房,多次组织健身房负责人和金铂物业共同协商处理会员分流问题,指导金铂物业在尊重会员自主选择权的前提下,尽快将涉案健身房会员妥善分流到附近连锁健身房。会员可根据协调方案,凭会员卡在新健身房继续健身。陈润培提醒会员在办理健身卡等预付卡时,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避免冲动消费,细看合同、问清明细,切勿轻易相信办卡顾问的口头承诺,遇到不合理待遇后,保留证据资料,主动维权。


据悉,涉案健身房老板已被派出所抓捕控制,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审讯中。至此,历时1个多月的健身房倒闭案进入下一阶段,员工及会员诉求问题得到快速协调,居民群众的利益得到维护。该街信访维稳中心建议涉案健身房剩余所欠租金在解决员工工资和会员分流后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通讯员 张文峰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