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办实事,助就业|京溪街开展就业创业宣传“双进”活动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8-26 23:46:07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新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帮助和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提升辖区内劳动者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8月24日,京溪街劳动保障中心深入辖区内社区,分别开展就业创业宣传进企业、创业指导进社区,企业、居民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得到了企业、居民的积极参与。








就业创业宣传进企业





据悉,在开展就业创业宣传进企业走访过程中,京溪街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就岗位技能培训、以工代训、吸纳脱贫人口补贴、企业可享受的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向企业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并为企业带去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宣传手册,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用好政策、享受政策,也更好地为企业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京溪街劳动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溪街下一步将积极开展相关政策宣传进企业活动,营造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氛围,继续加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居民能够享受就业创业的惠民政策,使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创业指导进社区





该街劳动保障中心为积极向辖内居民群众提供创业指导服务,邀请了广州隆信职业学院校长钟宇钧到京溪街京宇社区开展创业指导授课。钟宇钧就当前创业的特点、创业能力和素质、创业项目的选择、创业补贴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还列举事例,用生动的语言向居民传授创业知识,进一步提升有创业意向人员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增强创业者的信心,引导创业者自主创业,推动就业发展。




在互动环节,钟宇钧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创业补贴政策的问题一一解答,群众认真听讲,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创业相关的知识。




据介绍,京溪街今后将继续扎实推进各项创业就业政策的宣传,切实增加居民的幸福感,营造更好的创业就业氛围。


通讯员 黎佩仪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