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何天蓉:积极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 | 2021-08-25 23:41:55


在三元里街,

42岁的何天蓉可是个“名人”。

她白皙的皮肤、清澈的大眼睛,

商户们看到她,常笑着打趣道:

“我家今天垃圾分类了,你还来视察一下?”


何天蓉是三元里街市政所里的一名环卫工人。自从接触垃圾分类后,她就成了垃圾分类“宣传大使”,不仅身体力行,还挨家挨户宣传分类知识。



两年前,广州市开始打造垃圾分类样板小区,她便开始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普及至工作覆盖的街道、社区和学校,做公益、讲科普。如今,何天蓉已成为三元里街垃圾分类工作的一张“名片”并荣获“三元里街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称号。


“一开始居民都没有这个分类的意识,常常都是将食物残渣‘一锅端’扔进‘餐厨垃圾’的桶里。”何天蓉表示因为知道那里面掺杂包装袋、餐巾纸、塑料瓶等非餐厨垃圾,她总是随身携带铁钳,将杂物一一夹出。“我一个人能力有限,分类效果很难见效,要让每一户居民都掌握垃圾分类技巧才是最重要的,要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何天蓉说道。


后来她便投身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中,从街道到社区再到学校,通过生动的讲解以及具有趣味性的游戏,让垃圾分类知识潜移默化地储存在居民的脑海里。


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何天蓉如同街道的一名垃圾分类宣传大使,平时在小区道路、楼道巡视时,若看见居民随手扔垃圾会主动上前制止。


“时代进步了,人的素质也要进步。垃圾分类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我坚决支持,只要养成良好分类习惯,这并没有什么难的,关键还是要改变思想观念。”何天蓉说道。



消息来源:三元里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