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均禾街 > 正文

均禾街开展禁毒志愿者培训

| 【记者 桃花公子】【编辑 孟令奇】 | 2021-08-24 23:50:51

为进一步提高均禾街禁毒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队伍的专业服务能力,8月23日,均禾街镇街宣讲团为均禾街禁毒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了一场以“禁毒培训,温暖同行”为主题的培训课。

培训课中,禁毒讲师潘维敏针对当前毒情形势和毒品的基础知识进行了深刻的讲解,分析、归纳了防毒、识毒、拒毒的重要性,毒品对身心、对家庭、对社会所造成的危害,以及戒毒人士的生理、心理因素,志愿者们都积极投入,仔细聆听。

同时,禁毒讲师还通过一些镇街禁毒事例、新型毒品侵蚀案例、禁毒视频让志愿者理解毒品对人的侵蚀危害程度,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从思想上彻底铲除毒品毒瘤,把毒品知识传递给更多人群,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参与到这场禁毒斗争中。

禁毒讲师江灵还补充了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例如在社区禁毒活动实践中,如何更好地利用VR体验设备、禁毒展板、仿真毒品、活动游戏开展工作等。

均禾街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禁毒志愿者培训活动,提高了志愿者对毒品的认知和防范意识。下一步,将继续发动志愿者的力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踊跃加入到禁毒队伍中,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息来源:均禾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