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接种这些疫苗可不考虑与新冠疫苗的接种间隔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8-23 23:24:08




接种新冠疫苗不久

在小区里被未牵绳宠物挠伤

可以打狂犬疫苗吗?

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

接种间隔需几天?





不日前,有街坊咨询:因为各种原因错过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怎么办?刚接种了新冠疫苗,可以接种其他疫苗吗?近日,小e从广州卫健委发布的“热门 | 哪些人应暂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热点“十六问”来了!” 一文获悉:新冠病毒疫苗暂不推荐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如流感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14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同时,小e还了解到:未按程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建议尽早补种。免疫程序无需重新开始,补种完成相应剂次即可。


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如第一针接种了北京科兴中维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可以使用北京生物(包括由兰州生物、成都生物、长春生物等分包装生产的新冠疫苗)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第二针。


接种疫苗之后饮食上一般无特殊要求,营养均衡、三餐定时即可。一般不建议过量喝酒,虽然喝酒不会影响疫苗效果也不会增高不良反应发生率,但饮酒后产生的不适,掩盖接种疫苗后出现的不良反应,延误治疗。如出现食欲不振、乏力等情况,可注意休息,多饮温水。


信息来源:广州卫健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