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永平街创新普法宣传,构建普法品牌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8-23 23:16:47


近年来,在普法宣传上,永平街司法所利用辖区社会力量和法律资源,着力打造“永平一家人”普法宣传新品牌,增强法治宣传教育质效。



“永平一家人”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普法宣传。 

据悉,在打造“永平一家人”普法品牌上,永平街司法所构建社区“法律明白人”机制,畅通新社会阶层、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参与普法的途径,成立由法律从业者、法律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街道职能科室负责人等组成的普法宣传队伍。该普法宣传队伍会在重要时间节点、重大节日前不定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法治讲座等,为群众宣传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


目前已建成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街道调委会1个,律所调解室1个、社区老党员调解室1个、警务司法联合工作室2个,社区调委会22个,有81名人民调解员,还建立一小区一“法律明白人”工作机制。


永平街司法所介绍,司法所结合辖区实际,联合广东南磁律师事务所开办了“有事你说”普法宣传讲座并设立了公众号,每月针对辖区群众反映的突出法律问题组织普法宣讲论坛。该普法讲座广泛结合《民法典》宣传、网络电信诈骗、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契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让普法更接地气,更为群众喜闻乐见。”永平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法所加大了普法内容供给,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不定时给大家推送常见的法律知识,提升普法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外,永平街司法所积极使用辖区电子宣传屏资源,特别是商超大型电子宣传屏、学校电子宣传屏,在重大节日及重要时间节点播放相关法律视频,提高法治宣传的频次和广泛性。永平街司法所依托云门、安华汇大型商场电子宣传屏和东平文化广场、以及各社区法制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累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2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司法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