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新一批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投入使用

| 图文记者 石门君 编辑 肖华 | 2021-08-20 22:33:07

为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果,提升居民参与度和满意率,今年以来,石门街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创建工作。目前,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已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能卖拿去卖,干湿要分开 ……”在滘心联社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播放设备循环播放垃圾分类主题音频,提醒居民群众准确投放垃圾。


该星级投放点具有良好的投放导向提示牌、遮雨、遮阳、照明、通风、排水和除臭设施,还布置了绿植鲜花,并设有感应式水龙头,提供洗手液、擦手纸。投放点干净整洁无异味,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星级投放点的感受。




“投放点标识清晰、环境优美、指引齐全,使用起来更方便了。相比以前,大家的分类意愿也提升了不少。”不少居民点赞道。




在提升垃圾分类整体环境的同时,石门街还注重提升“星级”管理。滘心联社分类督导员介绍,早上六点至九点和晚上六点至九点是守桶时间,站桶引导员注重文明礼貌,指引居民群众按照标准正确参与垃圾分类。


据介绍,为了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星级”服务,石门街严格按照有关要求,选择建设基础好、点位环境优、管理水平高的地点建设成为星级投放点,在选点方面,综合考量人口密度、方便居民投放等因素,且不会影响消防通道、人行道的通畅问题。




目前,石门街已建成投入使用8个生活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石门街有关负责人表示,星级投放点的创建,旨在发挥出它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辖区范围内其他分类投放点建设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巩固垃圾分类成效,推动文明习惯养成,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