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无证夜间超时施工,罚款一万元!新市街夜间突击检查11个在建工地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8-19 22:36:31







日前,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内工地及建筑废弃物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共突击检查了11个在建工地,针对发现的一起无证夜间超时施工违法违规行为,责令其立即停止施工,依法依规处以一万元罚款。




鉴于工地、建筑废弃物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多发于夜间的特点,8月12日,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从当晚20点30分开始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直至次日凌晨3点30分结束。


在此期间,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该街实际情况,安排队员通过夜间轮岗守点检查及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内白云站、小坪村改造、白云二线、地铁十二号线等项目工程共计11个在建工地的所有车辆出入口和余泥撒漏频发路段,开展专项执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工地夜间无证超时施工及噪音扰民、聘请“野鸡车”“百吨王”运输处置建筑废弃物、违规排放运输建筑废弃物、泥浆水直排河涌等违法违规行为。







当晚23点15分,执法队员在突击检查小坪村改造项目佳兆业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无证夜间超时施工,现场噪音严重超标。执法人员责令该项目立即停止施工,对现场负责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严格按照施工时间进行施工,并做好施工现场管理、文明施工。同时,发出《询问通知书》,约工地负责人到该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接受询问调查,并针对项目无证夜间超时施工这一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处以一万元罚款,对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工地管理不到位问题坚决零容忍,严管重罚。




除了开展规范重点项目工程工地和建筑废弃物运输处置管理秩序整治行动以外,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还通过召集违规工地召开集体约谈暨警示教育会、安排值班队员联合棠涌经济联社城管力量徒步交叉巡查等举措,加大对辖区内零小工程夜间乱倾倒、乱堆放建筑废弃物和建筑物料等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加强建筑工地规范管理水平和建筑废弃物排放与营运秩序监管。




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12日,该执法队共召开工地管理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议11次,联合棠涌城管力量、市政服务所整治辖内零小工程违规处置建筑废弃物70余处、清理建筑废弃物约15吨,助力提高该街城市环境容貌治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 朱倩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