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快速处置劳资纠纷!工人成功拿回劳动报酬197万元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8-18 12:07:52







近日,新市街辖内某工地聚集了40多名工人追讨工资,新市派出所接警后,马上联系新市街劳动监察中队赶到现场协助处理。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调解,这起劳资纠纷案件被快速处置,工人被拖欠的197万元工资成功追回。




“新市派出所,你辖区内某工地聚集了40多名工人追讨工资,现场情况紧急。”近日,新市派出所接110报警台转发报警线索,要求马上处警。接案后,新市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曹国炫顾不上吃饭,马上带队前往现场,并第一时间联系新市街劳动监察中队请求派员赶到现场协助处理。




据了解,该工地的钢筋班组45名工人在完工后,劳务公司方面没有按约定时间发放工程工资,共计197万元。新市派出所、新市街劳动监察中队现场组织劳务公司、包工头、工人代表三方进行沟通,通过耐心细致调解工作,三方迅速达成一致意见,劳务公司于当天下午6点前支付100万元,剩余97万元在8月28日前结清;劳务公司监督发放工人工资,并收集工人工资签收表。


现场签署协议后,工人对现场参与调解的政府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其中一名工人代表紧紧握着曹国炫的手说:“有困难,找政府,感谢政府为我们农民工做主。”据悉,后期新市街劳动监察中队将继续跟进该案件。




“劳资纠纷治理工作一直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综信、劳动、公安、司法等维稳力量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分工负责,协同作战,以保民生、保稳定、促和谐为基础,以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原则,公平公正、依法调解。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 欧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