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街坊点赞社区书记 | 邝颖欣:筑牢社区疫情防线,做好居民“贴心人”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8-18 12:02:54



社区是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社区书记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党员干部。社区书记做得好不好,街坊最有发言权。为充分发掘身边的优秀党员干部,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新花城将推出“点赞社区书记”系列报道,由微社区e家通记者深入社区,采写百位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事迹,展现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2014年我来到社区工作,7年来,我从一名年轻的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成长为社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当好一名合格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就要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社区建设中当好居民的‘掌舵人’‘贴心人’‘主心骨’。”

这是邝颖欣在白云区“最美社区工作者”颁奖仪式上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


用真心和关心

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去年疫情期间,作为倚云天社区居委会主任的邝颖欣,也是抗疫前线的一员。


在这个有接近五千户,常住人口将近1.5万人的大型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仅有7名,她承担了大量的排查工作,社区防控的压力大,加班加点成为工作常态。在人员缺乏,防控物资相对短缺的情况下,邝颖欣组织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加入抗疫前线。



邝颖欣进行住户排查。


此次疫情,面对辖区内的密接者,组织协调隔离工作的任务刻不容缓,为了应对半夜三更随时通知接送密接者的任务,并保证第一时间赶到协调接送工作,邝颖欣把行李带到居委会。她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党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群发电子问卷的方式开展住户排查,因为社区的户数多,邝颖欣每天都要处理几百条信息,认真核对,不放过一个疑点。


在社区防控中,除了住户排查,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照顾好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


为了让隔离人员安心居家隔离,邝颖欣安排了“一对一”贴心服务,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等为隔离户购买食材和生活用品,并协调社区医院为有慢性病隔离人员开药,尽力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做好居民“贴心人”

共同治理社区


在社区治理方面,邝颖欣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热心投入到社区共建共治的工作中,充分发挥社区人力资源开展各项社区活动,团结群众共同打造活力社区,得到社区居民大力好评。


2019年,倚云天社区是永平街垃圾分类第一批撤桶的社区,作为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大使,邝颖欣带领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



邝颖欣组织开展宣传活动。


邝颖欣社区工作多年,一心做好居民的“贴心人”。


“姑娘,我永远都会记得你,谢谢你给我的这碗面条,你记下我家里的电话,以后来茂名,一定要找我,婆婆给你准备大餐!”这是一位来自茂名的李婆婆向邝颖欣送来的感谢。李婆婆表示,之前来广州看望女儿,因思乡心切,回家不慎迷路了,是邝颖欣发现了她,并将她带回居委会。当时不识字的李婆婆身上没有手机,没有钥匙,也不能准确说出小区住址,能提供的有效信息就是女儿名字的读音。邝颖欣通过居民名册进行逐户查找,同时让网格员在小区的居民群发动居民帮忙,最终找到了女儿崔女士。


日前,邝颖欣已调去云城街萧岗花园社区,继续社区工作。她表示,在社区这么多年,真心为民、真诚待民,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好事,居民就会信赖她,亲近她,支持她。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