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生活提质、产业提速,白云大道永平段“新生蝶变”!

| 【记者 梁露】【编辑 峥辉】 | 2021-08-11 16:40:24





绿道环绕、汽车提速,闹中有静,这是改造后的白云大道永平段。

在城市更新中,永平街多措并举,用“绣花”功夫绣出精品工程:沿线建筑立面整饰,新建10多个小公园......白云大道永平段的通车,将进一步为居民生活提质,为汽车产业提速。


白云大道永平段“新生蝶变”


“新生蝶变”的白云大道永平段两旁,沿线种满了乔木、灌木、时花,形成面积约8万平方米的阳光草坪,打造成附近街坊晨起健身、慢跑,饭后散步、跳舞的“打卡地”。


“我们想为城市发展腾出绿色空间,也为居民群众开辟慢行系统。”永平街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街大力整治白云大道永平段沿线人行道外侧20米,统一打造10多个小公园,并置入双向11.4公里的骑行道。不少街坊表示,走在人行道上有种健康休闲、轻松舒适的感觉。



如今的白云大道永平段。


而本次改造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外立面整饰。从白云堡立交桥底开始,沿线永泰牌坊、祥云商务大厦、东平大道路口、东平钟屋片区、老屋片区等路段,原本色彩杂乱的280栋建筑外立面,现已粉刷成统一底色,长度长达5.7公里。


不少建筑还搭配了清新色块点缀提亮,结合玻璃幕墙和格栅,形成简约素雅的现代建筑风格。


“我们觉得很养眼,感觉生活质量都提高了。”在附近上班的沈先生,见证了白云大道永平段沿线环境逐日变美的整个过程,直言现在上下班的心情都更加舒畅了。


据了解,近半年,永平街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收储、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等途径,释放土地潜能,活化村社集体物业,先后拆除216宗、约18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和违规广告招牌,为永平街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产业升级,汽车小镇加速跑


白云大道作为永平街重要发展轴线,承接“汽车+生物医药+教育”三大主导产业发展任务。此前,由于交通系统不完善、绿化缺乏系统管理、建筑外界面形象不佳等因素,制约了两侧经济发展及产业升级。


本次实施白云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永平段)项目,永平街以提升环境综合品质为抓手,升级产业载体、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聚焦沿线整体绿化及景观打造、立面整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带动了周边产业载体品质的提升。


“经改造提升后的白云大道,对广州北部的交通基础建设、产业资源开发、沿线景观改善,展示城市新景象有着重要的意义。”广东鸿粤汽车集团总经理助理胡俊华表示,该企业亦积极响应汽车小镇的建设,以汽车文化产业为规划,发挥其在汽车产业的优势,加速建设鸿粤集团汽车集群大楼,打造汽车全产业链,预计今年年底大楼封顶。


鸿粤汽车维修钣喷中心投入使用、南菱提质增效项目加快建设、汽车城商务中心率先投入使用……“十四五”期间,永平街正以白云大道为创新发展轴,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将传统汽车销售服务业态重新有机聚合,集聚高端汽车后市场产业,打造永平汽车小镇。同时,引入广东实验中学优质教育资源,谋划新零售、电商、生物医药等经济发展新支点,吸引行业优质企业纷纷进驻,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长足发展。


永平街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街将不断集聚产业核心竞争新优势,构建产业发展新的“四梁八柱”,着力构建现代教育服务组团、汽车总部经济组团、汽车后市场服务组团、健康医疗新零售组团等4个区域产业组团,形成“一轴四组团”的空间发展新格局。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