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永平街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共筑禁毒防线

| 记者 梁露 编辑 肖华 | 2021-08-06 22:58:33




为扎实做好禁毒工作,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禁毒宣传当中,近日,永平街禁毒办受邀于永平街司法所,在司法所内为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禁毒宣讲教育,协助他们增强遵纪守法意识,筑牢抵制毒品的防线,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为维护辖区稳定贡献自身的力量。





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中,讲师张靖愉通过视频播放案例、PPT课件讲解、现场观看仿真毒品、直观展板和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向在座的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基本的禁毒知识,包括毒品的来源和危害性,并着重讲解目前悄悄入侵到年轻人身边、有滥用趋势的“笑气”。




什么是笑气?




“笑气”的化学名称是一氧化二氮,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有轻微麻醉的作用,能致人发笑。早期主要用于牙科领域,现代医学已经很少使用“笑气”作为麻醉剂。


“笑气”一般作为助燃剂和氧化剂使用,可以加快燃烧。据了解,小罐装“笑气”因吸入后可产生快感而在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娱乐场所滥用,近年来开始在我国多地出现。


定期摄入“笑气”可导致缺氧,继而引起高血压、晕厥,甚至突发心脏病;长期接触“笑气”可以引起贫血和神经系统损害。高浓度“笑气”还有导致窒息的风险。







志愿者告诫在场众人一定要对毒品的危害性有深刻的认识,在高危场所或是遇到“好友”赠送新型毒品、伪装毒品时要警醒,学会拒绝。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加了禁毒意识,提升了群众社会责任感,为社会的安定和谐打下良好的基础。








消息、图片来源 永平街禁毒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