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同和街义诊服务护航女性健康

| 【记者 何家贵】【编辑 邓菲菲】 | 2021-08-05 22:36:44




近日,同和街党工委指导白水塘社区党支部、经济社、居委会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积极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辖内育龄妇女开展义诊服务,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身边。活动共吸引白水塘社区超过100名妇女参与。




针对基层社区育龄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差、自我关注度不高、健康知识匮乏等特点,南方医院妇产科刘洁医生利用子宫模具深入浅出地向育龄妇女开展健康讲座,讲解人流危害,告诉大家如何健康避孕,如何正确保护自己。




此外,还有7名青年医师和5名护士组成义诊咨询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女性同胞答疑解惑。为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咨询,帮助部分有妇科症状的妇女能够及早就诊,南方医院妇产科向广大居民提供30张免费B超券、30张妇科专家加号券以及30张优先就诊券。




据悉,有一位参加活动的阿姨饱受妇科疾病困扰又难以启齿,平时为照顾家庭无暇就诊,加之不懂得网上预约挂号耽误医治。此次健康义诊活动,让她有机会了解基本的妇科常识,还享受到免费B超检查的福利。




活动中,还有一名缺乏孕期知识的孕妇现场体验义诊服务,护士们免费为她测血压、测血糖以及孕期健康知识宣教,医生指导她如何产检。




不少居民表示,本次义诊从健康讲座宣讲到现场面对面咨询,收获很多,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白水塘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及经济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工作人员会根据本次建立的居民健康档案作进一步跟进,并利用本次活动所创建的适龄妇女微信群为妇女群众提供网上问诊、便民加号的服务,急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 彭智生 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