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打击“黑加油车(站)”显成效,依法收缴柴油2.12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倩茹 | 2021-08-03 23:44:35






为持续加大打击“黑加油车(站)”力度,全面整治“黑加油车(站)”非法储存、经营、运输成品油问题,杜绝安全隐患,新市街整合城管、环保、安监三支队伍力量,形成行政执法工作合力,近日,该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内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发现白云二线施工现场存在违规使用“黑泥头车”作业的行为。





执法人员进一步开展现场核查发现,该车上并无相关人员,车内放置着一个装有柴油的油罐和一套加油设备,车内未安装任何消防、防爆设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于是,执法人员联系了交警部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拖车公司,按法规程序做好“黑加油车”非法油品移交和依法暂扣工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车抽取“黑加油车”上存储的柴油,共抽走查获油品0.12吨,车辆由交警部门依法拖走处理。


据了解,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近期省、市、区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部署,通过定期召集施工方召开工地管理集中约谈暨警示教育会议,安排队员对各工地24小时轮班执法综合巡查,以及不定期开展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对辖内在建工地的执法监管和违法查处力度,取得一定成效。


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截至7月底,该街共召开专题会议2次,研判分析部署阶段性重点整治工作,对可能藏匿流动“黑加油车”和存在“黑加油站”的场所出动排查人员325人次,组织开展“黑加油车(站)”清查整治行动7次,强化与区住房建设交通局、交警部门、中国石化广东广州石油分公司及新市派出所等单位的应急联动查处“黑加油车”工作机制,共联合查获“黑加油车(站)”3个,查扣车辆2辆、加油装置2个、储油罐2个,依法收缴柴油2.12吨。


下一步,新市街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结合工地管理工作,继续以高压态势,依法查处辖内在建工地“黑加油车(站)”违法行为,为辖内居民打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生活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