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开打

| 【记者 喻先晶】 【编辑 邓菲菲】 | 2021-08-03 11:27:24

                                                                         






8月1日,白云区同德街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12-17岁目标人群“应接尽接”。据统计,首日完成843人次接种工作。                  






在接种点现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青少年和陪同家长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引导青少年有序排队、扫码测温、登记资料等工作,现场秩序井然。




“我自己也接种了新冠疫苗,对疫苗很有信心,孩子接种后也更有安全感。作为街道干部,更是党员干部,我要做好先锋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亲戚朋友积极行动起来。”正在陪小孩打疫苗的街道干部说,一接到通知,他就带孩子过来接种。        




“本来还怕会痛,没想到这么快就打完了,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接种完新冠疫苗的六十五中梁同学开心说道。


“家长和孩子要提前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有关禁忌症事宜。通过‘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预先登记学生和家长的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携带有效证件到接种地点登记信息后接种,并在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同德街公服办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的接种意愿度还是比较高,家长也都表示支持。


据了解,为了安全有序推进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德街提前部署安排,精准摸清人员信息底册,分批次分时段有序进行,避免学生排队时间过长和聚集等候。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宣传模式,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流动大声公、上门扫楼等方式,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力度。





信息来源:同德街党建办

通讯员:余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