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首个城中村环保驿站投入运营

| 【记者 喻先晶 见习记者 林美优】【编辑 邓菲菲】 | 2021-07-30 14:37:06




7月28日,同德街首个城中村环保驿站——横滘村中心环保驿站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也是白云区首个集宣教、中转、清洗、分类作业、工人休息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中心环保驿站。




横滘村占地面积约0.3平方公里,人口约2.6万人,凭借着租金便宜,交通位置便利的优势,吸引了大批来穗人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对于城中村环境卫生面貌提升有极大的作用。横滘村中心环保驿站的建筑面积约为150平方米,投资资金近80万元。该环保驿站外观现代简约,兼顾美观、环保、科学等要求,区域功能明确,水电、排污设施配备齐全。下一步,还将对周边空地同步实施升级改造。






“驿站内的休息室不仅提供了桌椅、饮用水、风扇等,还有专门的洗浴室,这个环保驿站真是太贴心了。”环卫工李伯连连称赞。




据悉,为全面提升辖内城中村整体市容市貌,同德街党工委在辖内粤溪村、横滘村、鹅掌坦村3个城中村进行“一村一中心环保驿站”选址,明确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定期通报施工进展情况,形成进度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通过拆除或腾退方式,高标准打造环保驿站,彻底解决城中村垃圾暂存、收运车辆停放、垃圾桶存放清洗等一系列问题。


目前,同德街辖内2788栋城中村出租屋已完成栋长制“云村码”注册率100%,下一步将逐步实现“云村码”常态化使用,全力推广城中村“栋长集中投”的分类模式,探索建立城中村栋长长效管理约束机制。





信息来源 同德街党建办

通讯员 余茜 陈远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