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最平凡的天使 最可爱的你们——公益正能量,黄石志愿者在行动

| 【记者 王倩】【编辑 邓菲菲】 | 2021-07-30 14:17:54






近日,一个抖音号火了!评论区满满的正能量,无数网友不约而同地为该作品点亮了红心,竖起大拇指。据了解,该视频是不久前路过白云山西门口的网友拍摄的,视频呈现了一群最可爱的人儿在做一件暖心的事。




情节还原:7月23日早上八点半左右,姐弟二人骑车来到白云山西门,计划到白云山去跑步。结果姐姐刚把车停好,便坐倒在地上,失去了意识。正在不远处的黄石街公共文明引导岗志愿者们见状,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在得知该名女生没有吃早餐导致低血糖晕倒后,志愿者们立马展开救助。他们分工合作,女性志愿者负责照顾该名患有低血糖的女生,她们一边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包给她上药,一边帮她擦干身上的冷汗,同时疏散围观的游客。而男性志愿者则负责前往白云区西门借一张凳子,并骑自行车到附近的小卖部购买牛奶。


经过他们40分钟的细心照顾,该名女生的脸色终于从青白变回了红润!


“真的十分感谢你们的悉心照顾,如果没有你们,后果肯定不堪设想,谢谢你们!”女生恢复意识后,向救助她的志愿们表示感谢。



志愿者协助长者


黄石街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一共有14名成员,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9岁,平均年龄为45岁。他们身上都有共同的发光点——真诚服务、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该服务队成立至今,不管刮风下雨,每天严格按照《广州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岗位工作规范》坚守岗位,热情服务,为有需要的长者、行动不便、残障人士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前段时间,该服务队还收到了市民的感谢信,为她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





通讯员 黄石街党建办

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