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黄琳婉 :职责所在,危急关头我必须靠前战斗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黄莉萍 | 2021-07-28 11:47:32

图片





编前话

疫情发生时,冲到前线,为抗疫作贡献的人,都是最美逆行者。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着这样一群可敬可亲可爱的人,他们临危受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无惧风雨,坚守付出、不辱使命,他们是战“疫”一线的急先锋、逆行者、排头兵,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全民防疫防线。他们是三元里“最美防疫先锋”!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故事……


三元里街公共服务办公室四级政府雇员黄琳婉:

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




今年5月,作为三元里街道疫情防控办的一名普通政府雇员,黄琳婉不惧危险,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左一为黄琳婉





“危急关头我必须靠前”


今年5月的一天,“金桂园小区出现密切接触人员,出入楼栋必须立即隔离,防止扩散!”接到上级指令,黄琳婉第一时间站出来说道:“我和三方小组去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我对社区情况熟,我去最合适!”


黄琳婉带着其他工作人员以最快速度抵达相关楼栋,挨家挨户敲门了解情况、进行解释工作、安抚居民情绪。


做完所有的工作后,医生建议她进行核酸检测,黄琳婉这才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在电话里简单跟丈夫说明了事情的经过……“我虽然是一名普通的政府雇员,但职责所在,危急关头我必须靠前战斗才能让居民们安心,”她如是说。




图片

私人手机成了防疫专线



“喂喂,是云景汇疫苗接种点吗,今天是科兴还是生物,都能打吗……”今年6月开始,黄琳婉负责云景汇疫苗接种点的联系工作。为了方便群众咨询的需要,她将自己的手机号对外公布为咨询电话。黄琳婉表示每天接受电话咨询超过300个,手机一天用掉两个充电宝。“号码也成了高频电话,打给不熟悉的人总是被拉黑……”黄琳婉笑道。


虽然大多数群众来电都是普通的询问,但她认为是代表的单位作出的回应,必须做到有理有据解答。为此,黄琳婉虚心地向专业人员、医护人员深入了解接种疫苗各种注意事项,学习专业医疗知识。黄琳婉认真工作的态度,获得了上级好评。





图片

一家三口积极防疫



今年防控期间,她总是早出晚归,基本照顾不了家庭。6月初,丈夫也被派驻到隔离酒店进行工作,一周只能回家一次。家里就剩下刚刚大学毕业的儿子,所有家务活,照顾老人的担子都压在了儿子身上。懂事的儿子被母亲认真工作的热情感染。不仅照顾家庭,还对她说:“我也来三元里街做志愿者帮帮你吧……”听到儿子的话,黄琳婉眼眶都湿润了。在她还没同意前,她儿子已经自己联系好了华园社区居委会去担任一名志愿者。整个六月,他都身披志愿者马甲,走街串户,值守引导,真正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