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市街举办关爱来穗“小候鸟”活动

| 【记者 梁露】【编辑 邓菲菲】 | 2021-07-28 11:44:20

图片




图片

为丰富来穗务工人员子女们的暑期生活,满足其发展特长、提升学习能力的需求,更为了缓解新市街中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7月26日,新市街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广州白云区状元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在新市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关爱来穗“小候鸟”专场活动。

图片



图片



“新市街来穗人员众多,每年暑假是来穗人员子女到广州团聚度假的高峰期。”新市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看护难”问题成了暑期的民生问题,此次“小候鸟”活动为了能让来穗务工子女在度假的同时认识广州、融入广州,特地探索了新形式,丰富来穗儿童假期生活。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融合了防诈骗、预防溺水、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禁毒知识科普、反对邪教教育等内容,把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作为了第一要素。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受到了“小候鸟”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下次还会继续参加。不少家长也表示,有专门的老师带领孩子学习和实践,上班也放心了。


图片



“接下来,新市街将以提供公益性看护为主,安排作业辅导、‘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家风家训文明学习、‘礼仪美德榜样寻访、‘安全自护知识教育、‘生命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满足来穗人员美好生活需要。”该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候鸟”活动作为新市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将会长期、持续地开展,为辖内居民解决实际民生问题。



消息、图片来源 新市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