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青少年组团探秘垃圾“变废为宝”

| 记者 石门君 编辑 肖华 | 2021-07-23 23:54:31





垃圾都去哪了?垃圾如何“变废为宝”?近日,白云区石门街邀请辖区内的5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来到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实地参观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培养青少年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带动家庭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当天上午,5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乘坐大巴,前往位于石门街朝阳联社田心中粤水泥公司旁的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刚下车,看到处理站周边环境干净整洁,空气中也闻不到刺鼻的异味,不少青少年和家长都显得非常惊讶:“这里是垃圾处理厂吗?”


“欢迎大家来到处理站。桶内呈棕色、看上去像泥土一样的物品,你们知道是什么吗?”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工作人员向大家提问道。看到在场众人一脸诧异,处理站工作人员补充解释道,这种物品是厨余垃圾经过处理后产生的有机肥。




“太神奇了,完全看不出来厨余垃圾的样子,厨余垃圾竟然可以变废为宝。”一位青少年又是惊讶又是兴奋地说道。



在随后的参观环节中,在处理站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青少年和家长观看了餐厨垃圾经过破碎——分选——脱水输送——氧发酵处理等一系列操作后,转换成有机肥料的全过程。


据悉,目前该街田心厨余垃圾处理站投入运营以来,平均每日能“吃”掉约10吨厨余垃圾,生产有机肥料75公斤







“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参加这个活动,收获满满,学到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一位参观的家长这样说道。




石门街有关负责人表示,邀请青少年和家长前来参观,就是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促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希望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性互动局面。




信息及图片来源:石门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